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新年賀詞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金蛇年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醫療保健> 塑身減重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胸肌與腹肌形狀有辦法訓練嗎. 發問者: 小智魔術師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8-01-08 00:24:03 解決時間: 2008-01-20 16:22:05 解答贈點: 52 ( 共有 16 人贊助 ) 回答: 5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90% .共有 20 人評價.我有在做重量訓練 可是我的胸肌是倒三角形的而且左右邊ㄉ形狀不一樣 還有我ㄉ腹肌也不是漂亮的矩形 中間的線條都練不太出來六塊ㄉ形狀不明顯 看起來像橫的三塊 是因為我的訓練方式錯誤嗎? 要怎麼練或是飲食才能讓胸肌飽滿一點 要多吃什麼食物呢? 2008-01-14 15:52:48 補充 我是初學者 有些健身房得術語我聽不太懂 請大大少用術語謝謝 2008-01-18 11:14:24 補充 我在學校重量訓練室自己使用器材訓練 因為沒有專業的人員在裡面教學所以也不知道正確的訓練方式 胸肌我是用臥推還有夾胸器 腹肌我是只做類似仰臥起坐的以前有做過滾輪 是因為用力不均所以形狀不一嘛? 如果可以請加我及時通bruce-2334討論 謝謝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 回答者: 阿德 ( 研究生 4 級 ) 擅長領域: 中國文學 | 塑身減重 回答時間: 2008-01-08 01:37:11 [ 檢舉 ] .小智魔術師 你好 我有在做重量訓練,可是我的胸肌是倒三角形的,而且左右邊ㄉ形狀不一樣。 胸肌的形狀是天生的!無可改變,除非你願意動手術去整型。而且,你的胸肌是倒三角形,這種胸形是蠻漂亮的胸形,你怎會對此有疑問呢?至於,左右邊的形狀不一樣,因為沒能親眼看你的照片,所以無法下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胸形兩邊不一樣的人極少見,你如果不是其中的特例的話,那就是你的推胸動作姿勢與施力不正確或不平衡,造成兩邊胸部肌群發展不太平均,因此被你看作形狀不一樣,據我的經驗而言,這是較有可能的。 還有我ㄉ腹肌也不是漂亮的矩形,中間的線條都練不太出來,六塊ㄉ形狀不明顯,看起來像橫的三塊,是因為我的訓練方式錯誤嗎? 腹肌要練成分離度100%的矩形,可不是一朝一夕之功。當然有些人不練就看得出來,那是因為他的皮下脂肪天生很低,沒有經過鍛鍊就看得見藏在皮下的肌群形狀。不過這種類型的腹肌,分離度通常不會很漂亮,因為肌群分離的深度不夠。 一般人,要練成分離度非常漂亮的層層矩形腹肌,觀念與訓練方式我介紹如下: 肌肉群圍度增大的鍛鍊,要配合計畫性的休息與調配性的營養。但,如果你目的不在增大,而在讓線條清楚,那麼營養方面的重要性就會遠低於鍛鍊的頻率和充分的休息,但也非全然不需注重。姑且,我預設(因你沒作說明)你是想要把腹部線條練深並練開,這是純健美性的鍛鍊目的。為了這個目的,訓練的菜單、對症的營養、計畫的休息便缺一不可。 腹肌是比較特別的肌群,只因為它,很容易鬆弛,比起其它部位,它退化鬆弛的速度是較快的。所以,它的刺激方式也有異於其它部位。大肌群,一般建議練完的休息間隔是48~~72H,腹部也屬大肌群,然而它,卻需要高頻率的強度與中度交叉性的刺激 ,才能練出高分離度的清晰塊群。一般建議,一周練四次以上,一次練6~~8組以上(不同訓練法不同組數)。 要怎麼練或是飲食才能讓胸肌飽滿一點?要多吃什麼食物呢? 1.高蛋白粉──乳清蛋白(只是蛋白質其中一種)幫助身體合成肌肉所需蛋白質,健身房都有賣,不要買來路不明的,裡面加了什麼你不知道。食用量照規定來,吃太多是會對腎造成負擔的,因為多餘的蛋白質需要靠腎臟來代謝,代謝久了不休息,你不怕它衰竭嗎? 2.肌酸──幫助肌肉在訓練時產生更大的爆發力與肌耐力。假如你不是選手,勸你別吃,多少會有些不良副作用的。 ※相關補充品與藥物的資料,你可以點進此參考↓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efault.asp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iscuss/join.asp?db=foods&ID=1685&only=&sort=lastdate&fid=2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iscuss/join.asp?db=foods&ID=1607&only=&sort=lastdate&fid=2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iscuss/join.asp?db=foods&ID=1728&only=&sort=lastdate&fid=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iscuss/join.asp?db=foods&ID=1661&only=&sort=lastdate&fid=1 望有助於你。 參考資料 23年運動經驗,曾為健美教練 2008-01-08 01:45:19 補充 對了!胸肌的練法,如果你是在健身房練,那請教教練即可。倘若你是在家裡練,除了(墊高或負重)伏地挺身外,其他的訓練方式(包括啞鈴,除非你練很輕)都有一定的危險性,我不建議你作。倘有需要,請再補問。 2008-01-08 01:53:14 補充 增肌的高蛋白的飲食,在我給你的網址裡都有。大體來說,當然是動物性蛋白質為重,列出如下↓ 牛肉(油花少的部位,如腓力,屬里脊肉,為牛肉中肉質最柔軟的 部分,幾乎沒有油脂,即低指高蛋白)、豬肉(瘦肉)、雞肉(里脊肉) 、魚肉(鱸魚、鰻魚、鮭魚....)、大豆類製品、高蛋白粉補充品。 2008-01-18 12:12:18 補充 回版主 因為我沒即時通,所以在這回覆你的問題。 胸肌飽滿的方式,我上面已提及飲食面。至於練習面,原則上的建議是 ,握推每一組(每一個項目如握推機,不休息操到沒力為一組)建議10~~15下(正常增大肌肉的次數是6~~8下,但初學者不勉強),一天做6~~8組(胸部有分上、中、下胸三種角度的推胸法,以你而言,先把中胸﹝即一般平躺角度的平胸推舉﹞練好即可)。 胸肌的左右形狀不一,跟你握推時兩邊的均勻出力或許有些關係,你要用意志去控制兩胸的緊張度。夾胸器,張胸後剛開始向內夾時 是外胸(即胸部外緣,近手臂面)出力居多,後半段則是內胸出力居多 ,兩手碰到後則胸部的緊張度就會降到最低,效果較差。 2008-01-18 12:14:51 補充 至於胸部倒三角的形狀,實是因人而異,如你質疑此說,可以去健美版上瀏覽世界級的健美選手,看有沒有任何兩位選手的胸型完全相同的就會知道。 腹肌的訓練原則我上文已完整說明,我再強調一次,形狀不一的原因是天生的,上健美版上看圖你就會明白,腹肌形狀完全相同的選手也很少。作仰臥起作是不夠的,至少要兩種不同方式的腹肌練法來交叉訓練,仰臥起作外,建議再加入滾輪與及腿部懸空抬腿(做在椅子邊緣,兩腿懸空,腿緩慢地上抬和放下)。 給你這個網址看圖↓ http://www.tech-sports.net/bbs/default.asp 點進去每一個版面都有圖可看,你可以慢慢咀嚼我的話來印證。 2008-01-18 12:37:51 補充 -------------------------------------------------------------------------------------------------- 倒三角的胸型一般來說是漂亮的,但如果你說的倒三角形是斜線一直斜到內胸下三焦處,那當然就漂亮不起來,這就不是天生的了(因你沒照片,難判斷)。以你初學者的程度,我不建議你現在就去修飾下胸,因為我相信你的胸部都還沒練大,所以不用那麼急,先把胸部練大, 之後,再來發問,或是再去請教學校的體育老師怎麼練上下胸。記住,先把胸部練大,其餘以後再談,否則你一定會受傷。 2008-01-19 11:47:13 補充 ------------------------------------------------------------------------------------------------ 啊!「效果較差」四字用在那地方並不妥當,出於不察,請容我收回 。 而「兩手碰到後則胸部的緊張度就會降到最低」是相對於做夾胸時整個過程中的緊張度而言,但我的意思並不是不要碰到,只是純為敘述整個夾胸動作的緊張度分配比例而已。但用語確有不當,經你指出我才發覺,在此感謝! 2008-01-19 11:47:54 補充 至於,你說要練下胸才能看出版主正確的本來胸型,這點我認同, 只是,在他那種練習條件下,又是初學者,受傷機會不可謂不高, 我們能在文字上的指導有限,何況版主是否能全盤吸收還是個問題 。你的熱心我非常肯定,我們的觀念其實並無出入,只是我比較注重運動傷害方面的安全而已。 畢竟,肌肉是一時的外表;而身體,卻是一輩子的事。 我們做做觀念交流,在你身上我也學到不少東西,感謝你! 相關詞: 胸肌怎麼練,胸肌訓練,下胸肌,胸肌練法,胸肌腹肌,伏地挺身 胸肌,胸肌鍛鍊,男生胸肌,胸肌怎練,胸肌變大 胸肌,形狀,重量訓練,訓練,倒三角形,蛋白質,除非你願意,休息,還有我,腹部線條[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4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發問者評價 希望能夠加即時通互相討論 謝謝^^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塑身減重 ]為什麼胸肌練起來怪怪的?? . [ 塑身減重 ]胸肌 背肌 腹肌練法 . [ 塑身減重 ]胸肌如何練? 有速成法嗎? . [ 其他 ]胸肌... . [ 塑身減重 ]胸肌形狀練不出來?? . [ 運動傷害 ]胸肌訓練方法及部位 . 更多 .其他回答(4) 意見(0)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死幼齒的 ( 知識貧民 ) 回答時間: 2008-01-08 00:34:12 [ 檢舉 ] ..斷線身材 擠壓胸部鍛鍊胸肌 和作仰臥起坐1百下 參考資料: 遊戲 002 回答者: 阿建哥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1-08 00:36:51 [ 檢舉 ] ..1胸肌可練,因為每個人的左右手力量不一樣所以練起來會造成一些部位稍不一樣,可先用槓鈴握推先練下胸,再用啞玲修一下或是用固訂的下拉器材。 2腹肌每人都會不太一樣即便一樣的練也會不一樣,可能因為基因問題吧?但六塊基需要有氧運動,練滾倫很有用。 3練前吃肌力暴發之肌酸練後吃運動產品(增肌高蛋白)或吃香蕉蠻有用,但記得有氧運動 003 回答者: 施碧辰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1-08 02:25:05 [ 檢舉 ] ..減肥的問題就要問專門的人員 你可以到這個網站看看 他們標榜漢方療程,健康減肥,窈窕免節食 那裡不僅有很多一起減肥的夥伴 還有專業的中醫師及營養師 為你做免費的線上減肥諮詢 http://www.soso-blog.idv.tw/?from=yk 004 回答者: yuki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8-01-10 10:39:07 [ 檢舉 ] ..不知版主是在家中還是健身房做重量訓練?! 就以在健身房還說明: 胸肌是倒三角, 這明顯是下胸與下胸外緣沒有做充份的訓練! 請做 "下斜臥推" 刺激下胸部肌肉, "槓鈴臥推",但槓位落在下胸, 手的位子請比你現在的抓位稍開去刺激下胸外圍!! 整組做完請用蝴蝶機做夾的動作,讓內胸飽滿,慢慢修正內胸中下部的線條!! 左右不對稱, 請針對較弱的部份施力, 但不是只做單邊, 意識用力時請對較弱部位使力,慢慢調整! 腹肌曲線不明顯, 如果不是脂肪覆蓋,那也許是練的方式不多元! 上腹 下腹 前鋸要分開練,同時用機器加重輔助刺激效果比較大! 你應該不是初學,所以請健身房運動指導員幫你看一下! 要吃甚食物, 我的做法是, 我不吃高蛋白補品,如果你不是專業健美員,使力的部份如果不對,練到不該練的地方, 再加上吃高蛋白讓肌肉短期增大, 您身上的肌肉會看起來極不協調!! 要吃甚? 只要三餐均衡,多吃天然的食物,肉類可多吃,但同時也要補充鹼性食物,不然承酸性體質對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2008-01-10 16:25:49 補充 我的建議是: 先平臥推舉與上斜推舉讓胸大肌充血增厚, 再做飛鳥讓胸部拉伸雕塑胸型, 最後用器械夾胸刺激內胸,完成整組訓練!(以上是比較基本的方式), 如果要針對某部份加強, 就要在整組中加上造型訓練與孤立動作,如果是下胸與外側狹小,在臥推時可將槓落在靠近下胸! 在飛鳥時可將啞鈴起落在靠近腰部,或是獨立做(器械)雙槓撐體! 如果是胸部寬度不夠, 臥推手的距離請用寬握! 如果是內胸中縫不明顯, 在臥推可用窄握(不建議), 也可用直臂器械夾胸,或是拉力器十字交,拉時最好是充分交臂,讓夾胸的動作做到極限!! 以上做雕塑訓練時, 重量不宜過大! 重點是在雕塑而不是讓肌肉再增大! 2008-01-14 17:08:26 補充 回版主, 如果不懂術語沒關係, 那請告知你目前是怎練出胸肌與腹肌, 在得知你的方式後才能給你建議!! 謝謝!!! 2008-01-19 09:16:27 補充 版主, 以你的狀況來看,只能推斷你應該是只做平板臥推練胸, 所以你的中胸區比較發達! 每人肌肉形狀是會不相同, 每人練出的形狀也因人而益,但這是基於用"正確"與"全面"的訓練方式,如果版主沒訓練下胸,很難說明你的胸形是否是"正確",如果你很介意是倒三角形,那就得針對這部份(下胸)做訓練! 2008-01-19 09:16:40 補充 另外想請教樓上阿德, 您所說 "夾胸器,兩手碰到後則胸部的緊張度就會降到最低,效果較差" , 請問這一點的說法是新的論點嗎?! 手不內夾不集中力點,內胸要怎"立起"?! 如果只做一半,胸肌不能由外至內完全收縮(況且也有人只針對內胸做內夾,調整蝴蝶機械臂的夾角)如果是這樣,那夾胸的訓練手的位子要落在那?! 在下學淺,還請指點!! 謝謝您! 1 目前沒有資料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胸肌線條-佳醫美人輕鬆給你 beauty.yohooo.com.tw 工作忙碌時間就是金錢!威塑脂雕專利,傷口小恢復期短,肌肉線條彷若希臘神像! beauty.yohooo.com.tw •削骨達人郭菁松-口碑推薦 www.facebook.com/waterguo 前元和雅郭菁松院長,精通各項整形手術,院長親自動刀,安全又安心。 www.facebook.com/waterguo •胸肌-台北邁爾 www.milefitness.com.tw 天冷別窩在家,快來熱血燃脂!教練一對一指導,甩掉笨重臀部,恢復窈窕,近北車! www.milefitness.com.tw •健康優購網 維持經絡生理正常 shop.SNQ.com.tw 普登藥品公司復絡強,符合美國FDA製造規範,病後調養完美配方,促新陳代謝 shop.SNQ.com.tw •米蘭時尚診所 - 性感曲線秘笈 www.niceclinic.com 打造沙灘比基尼性感曲線,從上到下完美身材五招全攻略 www.niceclinic.com •100%痛宰肥脂10公斤 www.peiyu10084.com 網友熱烈討論口碑保證,搶瘦大作戰,瘦脂肪才是瘦,輕鬆油切、燃脂不復胖。 www.peiyu10084.com.最新塑身減重 發問中 已解決 .請問女生內衣要怎麼穿? 好想要有一雙明星般的美腿~~運動是不是都只會長肌肉? 手臂蝴蝶袖都瘦不下來…怎麼辦 有給呂旭彥做過塑身的大大請進 我的肥肉和肥油讓我生活造成很大困擾,該怎麼改善? 更多 減肥產品選擇什麼才不會復胖 減肥搭配運動真的有用嗎 減肥代餐有沒有比較好弄的,或是哪裡有現成的可以買? 減肥方法都沒用是為什麼? 減肥成功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更多 精選關鍵字 ..塑身 出汗 瘦手臂 燃燒脂肪 針灸減肥 緊實霜 游泳 蘋果餐 減肥藥 減肥門診 瘦臉 埋線 油切 食譜 減肥 水腫 停滯期 減重手術 營養師 抽脂 運動 少吃多動 瘦小腹 減肥茶 下半身肥胖 瘦小腿 塑身衣 瘦身 保鮮膜 瑜珈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醫療保健」之問答內容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亦無法取代醫師的診斷或治療。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仍應盡速就醫。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